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综合新闻
PDF版查看  第三版:临床荟萃
PDF版查看  第四版:河南医政
PDF版查看  第五版:中医药周刊
PDF版查看  第六版:视界
PDF版查看  第七版:临证
PDF版查看  第八版:杏林
 
第二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职工进行消防应急演练
医务人员为今年征兵的士官进行体检
漯河提升婴幼儿照护师资水平
濮阳加强母婴安全保障工作
怎样捐献单采成分血
紧急救治腹痛难忍孕妇
《信访工作条例》学习问答
王英芳:援疆路上没有“困难”二字
焦作“三大提升行动”保障妇幼健康
安阳举行营养职业技能竞赛
开封提高婴幼儿照护服务技能
1
11 1 2022年8月16日 星期二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紧急救治腹痛难忍孕妇
 

紧急救治腹痛难忍孕妇
本报记者 赵忠民

   8月10日,在开往沈阳的列车上,一位孕妇突然腹痛难忍需要紧急救治,商丘市120指挥中心接到了该列车乘务组的救助电话,立即调派距离最近的救护车前往接诊。
    接诊时,医务人员发现,孕妇极其痛苦、情绪紧张、精神状态不佳、头疼头晕、视物模糊,有规律宫缩,胎膜早破,羊水流出,有剖宫产史,血压较高,全身水肿,病情严重,属于危重症孕产妇,立即转运至商丘市中心医院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商丘市中心医院立即开通绿色通道,紧急救治。
    在多学科协作机制下,医务人员以最快的速度做好了术前准备工作,在手术室隔离病房为孕妇进行手术。最终,伴随着啼哭声,一个重2.9千克的男婴降生了,大家悬着的心终于落地。
    婴儿出生时,母体的羊水已经流完,由于家属没有做任何产前准备,贴心的医务人员及时拿来了婴儿用的衣服和包被,把孩子包裹好。
    据了解,余女士37岁,吉林省靖宇县人,她和爱人计划从浙江金华回东北吉林老家生产,途中,腹痛难忍,便让乘务组拨打了就近的商丘市120急救电话求助。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