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综合新闻
PDF版查看  第三版:临床荟萃
PDF版查看  第四版:河南医政
PDF版查看  第五版:中医药周刊
PDF版查看  第六版:视界
PDF版查看  第七版:临证
PDF版查看  第八版:杏林
 
第二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职工进行消防应急演练
医务人员为今年征兵的士官进行体检
漯河提升婴幼儿照护师资水平
濮阳加强母婴安全保障工作
怎样捐献单采成分血
紧急救治腹痛难忍孕妇
《信访工作条例》学习问答
王英芳:援疆路上没有“困难”二字
焦作“三大提升行动”保障妇幼健康
安阳举行营养职业技能竞赛
开封提高婴幼儿照护服务技能
1
11 1 2022年8月16日 星期二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王英芳:援疆路上没有“困难”二字
 

王英芳:援疆路上没有“困难”二字
本报记者 张 驰

   2019年9月10日,王英芳作为河南省第十批援疆人才来到哈密。
    来哈密之前,王英芳是河南省人民医院妇科专家。20余年的从业经历让她既具备娴熟的一线诊疗技术,也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来哈密后,组织安排王英芳担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红星医院(以下简称红星医院)妇产科主任。半年后,她被任命为副院长。
    初到哈密时,王英芳观察到,红星医院的诊疗规范、协作机制和科室分工不够健全。面对困难,王英芳的解决思路是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找出要害、解决问题、不断改进。王英芳定期为妇科和产科的医务人员讲授妇产科各项诊疗操作规范和相关的知识技能,提高当地医务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和服务意识;顺利开展了“产儿一体化”管理,在坚持“每周一会”的基础上,使产科和儿科进行了无缝对接,整体流程也更加顺畅和规范。
    在红星医院工作一段时间后,王英芳又增加了援疆人才管理、妇幼医学中心、全院科研教学等方面的管理工作。“不能怕困难,要是想轻松,就不要来援疆。”面对加重的担子,王英芳这样说。
    对于援疆人才的管理,她的宗旨是服务,这也是她在河南省人民医院多年管理团队的心得。在工作和生活中,河南援疆人才有什么问题,她都会不遗余力地去协调解决。“管理的本质其实就是服务,为援疆人才服务好了,为他们提供一个强有力的支撑,营造轻松快乐的气氛,团队就会凝聚更多的正能量,援疆人才就会更充分地发挥专长,为援疆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2020年12月3日,红星医院获批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全科),这是红星医院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在援疆期间,王英芳还带领科研教学中心成功申报了4项河南省教育厅“十三五”规划教育援疆专项课题,提高了红星医院的科研水平。在繁忙的管理和科研工作之余,王英芳也没有放松自己的“老本行”,依托自身专业优势,主导开设了妇科内分泌、更年期门诊,填补了红星医院妇科亚专科的空白。
    回顾近两年的援疆生涯,王英芳说,作为一名医生,援疆是责任、是光荣、是使命,能为新疆各族群众服务,是无比幸福的事;能为河南援疆事业添上自己的绵薄之力,是值得骄傲的事。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