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洛阳新闻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监督
PDF版查看  第五版:基层卫生
PDF版查看  第六版:乡村视角
PDF版查看  第七版:诊治参考
PDF版查看  第八版:乡医课堂
 
第六版:乡村视角
 上一版    下一版  
我有了第二个家
他坚持为村民提供上门服务
她再次迈出了有力的步伐
朋友,我们将从这里出发!
开始发放出诊箱啦
汝阳县人民医院实施颈动脉支架植入术
新县人民医院为95岁老人实施手术
泌阳县卫生健康体育系统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1
11 1 2019年8月22日 星期四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汝阳县人民医院实施颈动脉支架植入术
 

汝阳县人民医院实施颈动脉支架植入术

   本报讯 (记者刘永胜 通讯员崔浩浩)近日,汝阳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成功为一例左侧颈动脉严重狭窄的高龄男性患者施行了颈动脉慢闭开通+支架植入术。本次手术是汝阳县开展的首例颈动脉介入治疗手术,填补了该县颈动脉介入治疗脑血管疾病的空白。
    今年76岁的患者赵某,因“突发左侧肢体无力2小时”到汝阳县人民医院就诊。入院后,医生给予其静脉溶栓治疗后,肢体瘫痪症状有所缓解。进一步完善头颅MRI(核磁共振成像)及颈部彩超等检查后,医生考虑其为左侧颈动脉闭塞,导致患者发生脑梗死。如不采取必要的手段,再发脑梗死的风险非常高。医生李国锋在反复研讨、多方会诊后,征得患者家属同意,决定进行颈内动脉支架植入术。手术若成功实施,将大大降低患者罹患脑梗死的风险,同时通过血管管腔的重新开放,能够使患者脑内供血恢复正常。可以说,实施颈内动脉支架植入术是治疗该患者最佳的方案。
    在完善术前准备后,患者被推上介入室的手术台。李国锋、李豪杰带领脑血管介入团队为患者实施手术。术中,医生通过检查发现,患者颈动脉已经闭塞,仅依靠极细的滋养血管供血,微导丝很难通过左侧颈内动脉闭塞段,手术的难度明显增大。术中,手术医师反复更换微导丝,配合微导管,成功打通了闭塞的血管,在狭窄部位成功植入支架。术后,患者的血流恢复通畅,颅内血流明显改善。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