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专版
PDF版查看  第三版:专版
PDF版查看  第四版:专版
PDF版查看  第五版:中医药周刊
PDF版查看  第六版:专版
PDF版查看  第七版:专版
PDF版查看  第八版:杏林
 
第一版:要闻
 下一版  
庆祝医师节 阚全程等看望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
河南4名医生获评“白求恩式好医生”
医师节,请听我说……
运动员在“省医杯”河南省卫生健康系统职工羽毛球赛场上切磋技艺
1
11 1 2019年8月20日 星期二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庆祝医师节 阚全程等看望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
 

本报讯 (记者陈琳君  史 尧  索晓灿)今年的8月19日,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这天下午,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谢李广、张智民代表委党组分别看望慰问了一线医师代表,并向全省卫生战线的广大医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朱钵同志1952年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1956年来到河南省人民医院工作,是新中国第一批皮肤科专家,从医近70年,年已九旬仍奋战在临床一线。李树新同志1955年毕业于北京医学院,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已经工作了64年,是河南省医学影像学事业的主要奠基人之一。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张磊同志,是第三届“国医大师”,他治学严谨,医理纯熟,医术精湛,年过九旬仍坚持坐诊,治病救人,以“方精、药少、量小、效奇”蜚声中原杏林。
阚全程等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工作情况,对他们不忘初心、以医报国的坚定信念和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医者情怀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他们为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阚全程说,将每年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医师和医务人员的亲切关怀和肯定。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一代代医师用实际行动向社会展示了大医精诚、悬壶济世的优良医学传统,彰显了救死扶伤、呵护健康的人民情怀,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更加满意的卫生和健康服务,为中原更加出彩谱写新篇章。全省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和医疗机构也要从保障薪酬待遇、发展空间、执业环境、社会地位等方面入手,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身心健康,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共享健康的良好风尚,增强白衣战士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激发广大医务工作者献身医学的主动性、创造性,为他们施展才华、维护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广阔舞台。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