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综合新闻
PDF版查看  第三版:南阳聚焦
PDF版查看  第四版:专版
 
第一版:要闻
 下一版  
许昌市中心医院组织专家去驻许昌某部营区宣教
这里的群众就医获得感“看得见、摸得着”
守护好群众“看病钱”河南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行为
河南成立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
省卫生健康委举办全科医学科主任培训班
品牌活动“触网”影响更多人
1
11 1 2021年9月18日 星期六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河南成立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
 

聚焦药政工作  精准促进用药
河南成立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

本报讯 (记者卜俊成 杨冬冬  通讯员龚 岩)9月16日下午,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在郑州召开全省药物政策与药事管理高峰论坛,成立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以下简称省药事会),开展药物政策解读和药事管理经验交流,助力全省药学药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阚全程,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良启,国家卫生健康委药政司药品使用管理处处长苏巍巍等出席省药事会成立仪式,并讲话、解读相关政策等。
省药事会设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8名,秘书长1名,委员若干,每届聘任期为5年;设药品使用监测与临床综合评价、药物政策研究、药事管理与临床合理用药、药学服务与学科建设、中药临床评价与合理应用、药品供应保障、基本药物制度实施与促进7个专业委员会。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主任张晓坚当选首届省药事会主任委员。
阚全程说,省药事会要紧紧围绕全省卫生健康中心工作,准确把握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要求,深入研究药事管理和合理用药方案、技术指导原则与路径,加强实践培训,增强合理用药理念,提高合理用药能力,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推动医药卫生事业健康发展,要加强对各专业委员会工作的指导,支持各专业委员会发挥各自优势,选择课题开展调研,建立工作机制,制订工作计划;要加强与委员的工作联系,充分发挥委员的专业特长,体现群策群力的优势,建立规范便捷的活动机制,提高工作效率;要加强各级药事会之间、药事会与医疗机构之间的联系,及时交流和共享信息、资源、成果,凝聚智慧和力量,提升履职能力和实效;要坚持目标导向,以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为目标,在转变药学服务模式、丰富药学服务内涵上下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全省药事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研究制定行之有效的方法措施;要坚持结果导向,围绕药品回归临床价值,认真总结成果和经验,真正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

 

 
2018-2020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