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综合新闻
PDF版查看  第三版:南阳聚焦
PDF版查看  第四版:专版
 
第一版:要闻
 下一版  
许昌市中心医院组织专家去驻许昌某部营区宣教
这里的群众就医获得感“看得见、摸得着”
守护好群众“看病钱”河南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行为
河南成立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
省卫生健康委举办全科医学科主任培训班
品牌活动“触网”影响更多人
1
11 1 2021年9月18日 星期六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守护好群众“看病钱”河南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行为
 

守护好群众“看病钱”河南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行为

本报讯 (记者常 娟)近日,河南省医疗保障局启动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行为专项治理抽查活动。按照国家医保局对各统筹地区排名前30的定点医疗机构抽查比例不低于10%的要求,河南重点对各省辖市基金支出排名前10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现场检查,对其他大型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抽查,以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看病钱”“救命钱”。
省医保局要求,专项治理抽查工作要严密组织、统筹推进,确保抽查过程客观公平公正。各地在组织实施时,检查问题要精准。要严格按照医保政策规定,认真查找医保基金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对涉及的问题线索要按照规范程序做好拍照录像、记录登记、签字确认等流程,确保检查出的每一个问题精准无误。同时,处理标准要统一。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从一般性违规问题、集中采购政策执行情况、欺诈骗保问题3个方面进行分类,综合运用司法、行政和协议手段,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减少因自由裁量权导致的不公平现象。
省医保局要求,各级医保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搭好纽带桥梁,认真扎实开展治理行动,确保检查顺利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各项廉政规定和纪律要求,加强人员管理,改进工作作风,减少对检查对象正常秩序的影响。定点医药机构要积极配合检查,按要求提供相关文件资料,及时与检查组进行沟通反馈,确保检查顺利进行。

 
2018-2020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