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洛阳新闻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监督
PDF版查看  第五版:基层卫生
PDF版查看  第六版:乡村视角
PDF版查看  第七版:诊治参考
PDF版查看  第八版:乡医课堂
 
第一版:要闻
 下一版  
河南提高大病保险保障水平
河南省麻醉与围术期医学专科联盟成立 推动二级以上医疗机构麻醉医疗能力提升
河南举办全国科普日活动
全科医生转岗培训临床技能竞赛结果揭晓
70岁老人患严重心脏病 经心尖TAVI技术带来“最优解”
辉县市“5+5+5”促进健康扶贫工作精准化
安阳市庆祝第二个中国医师节
让适宜技术在基层开展得更规范——河南省名医名家“走基层·送健康”健康扶贫系列活动走进洛宁县
1
11 1 2019年8月22日 星期四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辉县市“5+5+5”促进健康扶贫工作精准化
  本报讯 (记者杨冬冬 常俊伟)2019年,辉县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落实健康扶贫政策的同时,瞄准贫困人口健康状况,组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进村入户排查问题,促进健康扶贫工作精准化。
辉县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组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进村入户排查健康扶贫工作过程中,采取“5+5+5”工作模式,即户放“有五件”、见人“问五项”、工作“查五类”。户放“有五件”,即每户要有“一卡一册一箱一证一牌”。“一卡”即健康扶贫工程明白卡,“一册”即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手册,“一箱”即爱心保健药箱(无过期药品、无杂乱物品),“一证”即慢性病证(有病申请不符合条件的,出具慢性病鉴定初审报告),“一牌”即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公示牌。见人“问五项”,即一问政策知晓(先诊疗后付费、家庭医生签约);二问患病就诊(患什么病、在哪就医、是否方便);三问健康体检(是否体检、体检什么项目、是否知道结果);四问服务需求(慢性病证办理使用、用慢性病证取药是否方便);五问满意情况(享受政策是否满意、家医服务是否满意)。工作“查五类”,即一查健康信息(查健康基本信息是否准确、因人因病是否及时更新;查慢性病证信息与实际患病是否一致);二查随访体检(查一月一随访是否落实,平台是否更新;查体检项目是否落实,未体检是否有告知单);三查教育指导(分人分病是否有健康教育宣传单或处方,因人因病是否有健康指导);四查就诊报销(查住院报销凭证是否存放);五查台账规范(查卫生室健康扶贫各项台账是否记录规范)。
截至目前,辉县市25家乡镇卫生院组建了204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以户为单位累计与建档立卡贫困户8963户23562人签约,实现了全覆盖,累计随访慢性病患者59840人次,免费体检23249人,体检率达到98.89%,健康指导建档立卡贫困户17082人次,累计宣传政策和健康教育57009户次。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