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洛阳新闻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监督
PDF版查看  第五版:基层卫生
PDF版查看  第六版:乡村视角
PDF版查看  第七版:诊治参考
PDF版查看  第八版:乡医课堂
 
第一版:要闻
 下一版  
河南提高大病保险保障水平
河南省麻醉与围术期医学专科联盟成立 推动二级以上医疗机构麻醉医疗能力提升
河南举办全国科普日活动
全科医生转岗培训临床技能竞赛结果揭晓
70岁老人患严重心脏病 经心尖TAVI技术带来“最优解”
辉县市“5+5+5”促进健康扶贫工作精准化
安阳市庆祝第二个中国医师节
让适宜技术在基层开展得更规范——河南省名医名家“走基层·送健康”健康扶贫系列活动走进洛宁县
1
11 1 2019年8月22日 星期四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河南省麻醉与围术期医学专科联盟成立 推动二级以上医疗机构麻醉医疗能力提升
 

本报讯 (记者常 娟  刘 旸)8月16日,河南省麻醉与围术期医学专科联盟(国内第一家省级麻醉与围术期医学专科联盟)在郑州成立。这是记者从2019年河南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学术年会暨河南省麻醉药理学会学术年会暨中华医学会输血与血液保护学组年会上获得的消息。
河南省麻醉与围术期医学专科联盟由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郑大一附院)发起并成立。该联盟以麻醉与围术期医学学科建设为内容,旨在提高联盟单位的医疗质量,促进医疗质量同质化,探索完善分级诊疗、双向转诊、上下联动的医疗服务格局,并推动二级以上医疗机构麻醉与围术期医学学科建设能力的提升。
为实现上述目的,联盟各机构间将在理论培训、技术带动、学术指导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以理论培训和技术带动为例,郑大一附院明确,联盟单位医师来该院进修,实行骨干医师“一对一”带教培训,强化基础理论知识,掌握适宜技术并免收进修费、适度提供生活补助。郑大一附院还将指导联盟单位制定发展规划及学科定位,对联盟单位的科研课题设计、课题申报、学术论文发表等进行培训,并联合联盟单位开展不同层面的科学研究,建立双向转诊机制。联盟单位还可免费使用郑大一附院的数字图书馆。
除了成立河南省麻醉与围术期医学专科联盟外,2019年河南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学术年会暨河南省麻醉药理学会学术年会暨中华医学会输血与血液保护学组年会还设置了主会场和13个分会场,内容涵盖学科建设与管理、麻醉药理、围术期血液管理、危重症医学、疼痛医学、老年与骨科麻醉、麻醉护理等领域;开展科技创新大赛、临床病例讨论、演讲比赛、中青年优秀论文演讲比赛等,邀请国内外著名麻醉学专家和麻醉药理学专家50余位,共同探讨麻醉学科发展。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