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郾城区2023年职业病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2023-6-2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0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刘鑫)6月2日上午,漯河市郾城区组织召开2023年职业病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区职业病防治工作联席会议负责人段亚楠、区职业病防治工作成员单位和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王东升,副主任孟付忠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到漯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病防治科王晓轲科长向与会人员进行授课,详细解读了《河南省职业病防治规划(2021-2025年)》中期评估,进一步明确了各职能部门的职责任务,切实形成条块结合,综合治理格局。

会议指出,职业病防治工作关乎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维护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的重要工作,事关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2023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要紧紧围绕“十四五”职业病防治规划目标,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职业健康保护行动为抓手,全力推进职业病防治工作得到不断提升,监管底数进一步摸清,职业病防治体系进一步健全,监管队伍进一步充实,治理成效进一步凸显,综合保障能力进一步提高,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得到更好维护。

会议强调,职业病防治工作涉及行业领域覆盖面广,涉及人群众多,“十四五”时期职业病防治仍面临巨大的挑战。由于部分企业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履职不到位,技术服务支撑能力还有待提升,劳动者个人防护意识不强,职业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

会议要求,全区各相关责任单位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防、治、管、教、建”五字策略,深入实施职业健康保护行动,进一步强化政府、部门、用人单位和劳动者个人的四方责任,健全职业病防治体系,强化联防联控机制,加强行业综合监管效能,提升危害监测预警能力,以典型示范促进职业健康保护行动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