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卫滨区疾控中心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2023-3-28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常俊伟 通讯员田鹏)3月24日上午,新乡市卫滨区卫健委、卫滨区疾控中心到和平路中段西侧(人民公园东门前)参加由新乡市卫健委组织的“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义诊一条街活动。

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肺结核是长期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慢性传染病;肺结核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人人都有可能被感染;咳嗽、咯痰2周以上,应怀疑得了肺结核,要及时就诊;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掩口鼻,戴口罩可以减少肺结核的传播;规范全程治疗,绝大多数患者可以治愈,还可避免传染他人。

卫滨区卫健委和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在街上摆放了咨询台和四块印有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展板,向过往居民发放宣传折页,讲解结核病防治知识,有很多居民站在展板前认真阅读。

当天上午,新乡市卫健委副主任栗仁学和市疾控中心主任郭宝成也来到活动现场检查指导工作,他们走到卫滨区的展板前时,和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并提出指导意见,工作人员虚心接受。

当天卫滨区疾控中心还组织辖区各医疗单位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采用现场义诊咨询、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页、播放电子屏等传统方式和转发抖音、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朋友圈、微信群等新媒体方式积极进行全面宣传,将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有机结合,以更广泛的宣传途径,更生动的宣传内容,不断扩大范围、提升效果。

通过当天的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让广大居民了解了结核病的严重危害、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认识到结核病是可防可治的。宣传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呼吁全社会热情参与,共同终结结核流行,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