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研究全国影响力专家 河南省肿瘤医院王启鸣排名河南第一

2023-2-3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讯 (记者冯金灿 通讯员李惠子)近日,全球学者库公布“2022年肺癌研究领域全国医院及专家学术影响力排名”,河南有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河南省肿瘤医院两家医院入选;专家学术影响力排名中,河南省肿瘤医院王启鸣排名全国32名、河南第一名。

全国医院肺癌学术影响力排名由全球肺癌中国学者库公布。该排名是基于全球学者库的海量论文数据,整理分析了近5年(2017.1.1-2021.12.31)国内机构发表的以肺癌为主题的国际期刊论文,并对机构的署名进行了规范化处理,统计了各机构发表相关论文的总篇数、总被引频次、并单独对期刊进行评价分析,筛选出高质量期刊论文数,计算出各机构期刊平均质量评分,按照以上四个指标各占25分的规则,计算各机构的总得分,按总得分由高到低排序得到各机构在肺癌领域学术影响力排名。

专家排名是基于全球学者库的海量论文数据,整理分析了近5年(2017.1.1-2021.12.31)中国学者在海外发表的相关论文,统计分析出研究主题为肺癌的部分,并对其中发表在预警期刊上的论文以及meeting abstract等非article、review、letter的文章进行了排除处理;同时建立了基于以上论文的学者学术影响力评价方法、指标体系和数学模型,计算每位学者每篇入选论文的得分,将其全部入选论文得分累加获得每位学者的总积分,按总积分由高到低排序得到百强排名。

据介绍,全球学者库是以全球学者为主线去采集、加工和组织学术论文而形成的新型学术文献查询和分析系统,可以对全球学者进行文献检索和人才价值评估。用户可以通过关注某些学科领域的顶尖人物而持续追踪该领域的学科进展和研究前沿。当前全球学者库共收录了国内外主流学术期刊6万余种(涵盖理工农医文史哲艺经管法教全学科的中英文论文),收集的期刊论文及会议论文总量共计约1.5亿篇,并以每天12000余篇中外论文的速度递增。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杨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