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民医院实现检验报告100多个国家互认

2023-2-3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讯 (记者冯金灿 通讯员崔冰心 张书豪)近日,一张备受关注的“国际通行证”落户河南省人民医院: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通过了河南省人民医院检验科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这意味着,河南省人民医院的每一张检验报告,不仅在国内有效,还可获得全球超过100个国家和经济体权威机构的承认,真正实现了“报告在手,国际通认。”

 

很多患者在求医过程中会问类似的问题:A医院的检验报告,在B医院能认可吗?如果要出国,国内医院的检验报告国外能认可吗?啥时候能有一张在国内外都能广泛通行的权威“通行证”?现在河南省人民医院,患者再也不用为这些事烦恼了。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的规定,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并确定的认可机构,统一实施对认证机构、实验室和检验机构等相关机构的认可工作。ISO15189认可是国际权威、全球通行的医学实验室质量与能力认可。

河南省人民医院检验科获得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认证,标志着该院检验科的检测质量和技术服务能力达到了国际共识标准。此后,河南省人民医院出具的检验结果可以在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上千家实验室得到承认,拥有“国际通行证”的检验结果减少了患者在不同医院就诊时再次检查的费用,也节省了时间和精力。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杨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