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周口行、大医献爱心”健康扶贫志愿服务活动情暖孕妈

2023-2-3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讯(记者侯少飞  通讯员田建国)为有效提高孕妈们的孕产保健意识,帮助孕妈们克服恐惧心理。2月3日上午,周口市卫健委、川汇区卫健委联合组织川汇区健康教育所、区妇幼保健院等单位开展的“健康周口行、大医献爱心”健康扶贫志愿服务专项行动走进区妇保健院五楼会议室,为30余名孕妈开展“胎教手工课”知识讲座,普及健康生活知识和技能。

活动中,川汇区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科主任赵胡娜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语言为大家传授胎教知识;巡讲团队专家们与现场的孕妈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答疑解惑,并提出了合理的养生和保健建议;准妈们在手工制作灯笼时,源于对美的欣赏与鉴别、思维的锻炼,可有效通过母体的神经递质作用,促进胎儿大脑得以良好的发育;川汇区健康教育所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了《关爱你我他 温暖千万家宣传手册》《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孕妇保健知识》《女性健康“两癌”防治知识》等宣传书籍和折页等宣传资料300余份,手提袋50余个。

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孕妈、孕妈家属们在亲身感受元宵佳节浓烈氛围的同时,也充分享受到了来自市、区卫健系统医护人员的真挚情爱。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