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元宵出新彩 别样温暖送社区

2023-2-3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讯(记者李志刚  通讯员张冬杰)为切实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素养。巩义市紫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支部书记刘建伟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组建由副主任为组长,慢病科、中医科、全科诊室医生及公卫医师为成员的义诊团队,于2月1日上午深入高尚社区开展“元宵佳节送健康”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团队医生结合现场人员特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别就“三高”日常预防、用药、饮食指导,亚健康中医养生等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现场示范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操作流程,引导群众树立正确防护意识,提升危急时刻自救能力。同时,团队医生还为每一位前来诊治和咨询的群众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中医体质辨识等医疗服务,对有健康困扰的群众及时给予指导并向广大居民详细宣传健康保健知识,推广健康生活习惯,活动共服务群众100余人,发放健康宣传页200余份。

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支部书记刘建伟表示,此次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提高了广大辖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同时也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家级的医疗服务,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和一致称赞。下一步,紫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坚持党建引领,深入社区广泛调研,紧扣群众健康急需点和薄弱点,针对性地开展健康进社区活动,有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