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练兵强技能,技术比武展风采

漯河市妇幼保健院开展急救技能大比武

2022-12-8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苗诗琳)漯河市妇幼保健院12月8日向媒体介绍,为进一步加强全院医务人员的业务能力建设,持续提高全院医务工作者急救技能水平,推动医院医疗救治工作再上新台阶,11月29日-12月8日,漯河市妇幼保健院在全院开展医疗急救技能大比武活动。

为做好此次比武活动,该院在7月份印发了《关于举办医疗急救技能大比武的活动方案》,明确此次活动的各项事宜。此次活动对象涵盖院内45岁以下的所有医师、技师和药师。

此次大比武活动,分为四个阶段:集中培训阶段、科室自行训练阶段、理论笔试考核阶段和技能练兵考核阶段。其中,理论笔试考核、单人徒手心肺复苏、电除颤为全院临床、医技人员必考项目,换药、清创缝合、心脏叩诊、腹部触诊、肺部叩诊为临床医师基本技能考核项目。  

技能考核现场氛围热烈而紧张,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沉着冷静,严格按照操作标准,有条不紊地完成各项急救和操作流程,展现出敏捷的应急急救能力和过硬的临床技能本领。评委们对每位选手严格评判、注重细节,赛后进行认真点评和专业指导。

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大比武活动,促进了医务人员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的临床操作水平,规范诊疗服务行为。今后,还将持续加强专题培训,夯实基础质量,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医疗技术水平,为全市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杨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