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卫健委多举措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2022-12-8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讯 按照省、市“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统一安排,根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要求,许昌市卫健委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关爱健康 温暖百姓”行动实施方案》,根据实施方案,12月7日召开了全市120急救调度暨医疗救治工作视频会议,就“关爱健康 温暖百姓”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对全市120急救调度和医疗救治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进一步强化120急救调度工作,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理念,统筹120急救调度和医疗救治工作,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急诊急救管理,全力畅通紧急就医渠道,竭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进一步完善分级、分类救工作,要统筹做好群众正常医疗服务需求,保障好高风险区群众、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特殊就医人群和危急重症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进一步做好急诊急救接收能力建设,从提升120指挥调度中心能力建设和医疗机构急诊急救接收能力建设两个方面,对120指挥中心班子队伍建设、工作人员配置、福利待遇保障和医院医疗力量调配、重点科室运行保障、急救车辆规范使用等方面,进行了强化要求。

就“关爱健康 温暖百姓”行动贯彻落实,许昌市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地要将承担的行动任务和落实中发现的问题统一起来,畅通问题收集、解决渠道,确保各项行动措施运行有序、责任到位、落实有效;要坚持严实作风。务求实效,注重实绩,加强政策资金物资等行为,确保政策及款物全部用于解决群众就医需求、身心健康关怀、基本生活保障等,以严实作风推动工作落实;同时,严守疫情防控规定和工作纪律,严格落实个人防护、物资消毒等措施。要做好宣传引导。各地要多渠道宣传“关爱健康 温暖百姓”行动,积极挖掘报道行动中的典型案例、先进事迹,营造全社会关注健康、各方面协调联动的浓厚氛围。(侯林峰 邓楠楠)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杨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