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县委副书记朱宏范深入疾控中心调研核酸检测工作

2022-12-8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讯(记者乔晓娜 通讯员赵兰奇)近日,社旗县委副书记朱宏范深入到县疾控中心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朱宏范首先深入到新冠PCR实验室,详细了解核酸采样、转运、检验、上报、追阳等情况。然后,听取县疾控中心工作汇报,疾控中心在向朱宏范汇报中说道。今年以来,县疾控中心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始终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党员干部冲锋陷阵,业务骨干主动请缨,中心上下众志成城,科室之间配合默契,PCR实验室30多名同志恪尽职守,昼夜奋战在“疫”线战场,承担了全县80%以上全域核酸检测工作任务,为制定全县疫情防控措施提供了技术支撑,为社旗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了积极贡献。

听了前段工作特别是核酸样本检验采、送、检、报“链条式”的无缝融合和人员配备、精神状态、检测能力汇报后,对疾控中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关于下一步工作,最后朱宏范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突出重点,精准防控。要严格按照《新型冠状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疫情防控20条新规,结合社旗实际,盯死重点区域,锁定重点人员,尽量减少全员检测,切实做到精准防控,减少人民群众思想压力,减轻医务人员工作压力。

二是夯实基础,强化责任。要充分发挥乡镇(街道)前沿阵地作用,严防死守不放松,堵紧关口不手软,值守值班不停歇,把返乡人员地点风险区域、接受核酸检测时间、居家隔离情况等做到事半功倍效果。关键是看对乡(镇、街道)、村(社区)、组(片)干部责任压力是否到位,重点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管控措施落实是否到位。

三是体现关爱,轻装上阵。一方面,要加强一线工作人员自我防护意识,加大宣传力度,确保一线人员身心健康、精力充沛。另一方面,要对一线工作人员给予关心和照顾,让他们轻装上阵加倍工作。

“我们一定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以不忘初心的责任担当,不折不扣地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为我县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出疾控贡献。”听了朱宏范要求后,该县疾控中心主任李仓表示。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