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第一医共体九重镇卫生院:组织开展全镇核酸采样人员集中培训

2022-12-8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讯(记者乔晓娜 通讯员邹山安)12月5日,淅川县第一医疗共同体九重镇卫生院在镇政府大会议室组织进行全镇核酸采样人员集中培训。邀请淅川县第一医共体总院县人民医院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核酸采样和院感专家亲临讲课,九重镇政府机关干部、镇直单位、各行政村负责人、卫生院医务人员、乡村医生和核酸采样志愿人员共150余人参加。培训主要内容有:抗原检测、核酸检测采样操作流程、规范佩戴口罩及穿脱防护服操作流程、规范洗手和消毒。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知识讲解、实践技能演示和现场指导三部分。理论知识培训主要从物表消杀、防护用品的正确使用方法、标本采集要点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实践技能演示主要从手卫生、穿脱防护服、核酸采集、医疗废物处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演示;最后分组进行现场操作指导。

通过集中培训,达到预期效果,全面提升了该镇核酸检测采样队伍的技能水平,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核酸采样奠定坚实基础,持续优化渠首营商环境!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杨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