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三军联合去消杀 幸福健康送大家

2022-12-8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讯(记者乔晓娜 通讯员赵兰奇)“报告队长,车载小队准备完毕……”“报告队长,背负小队准备完毕……”“出发!”

近日,随着南阳市社旗县三军联合消杀队队长 、疾控中心消杀科科长白华锐一声令下,3辆车载消杀车和12名消杀队员直奔消杀地域开始夜间消杀。

原来,针对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形势,该县疾控中心把消杀消毒工作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施行动,联合赊店镇、斑马救援队对城区内绿化带、公园、下水道、垃圾中转站、废品收购点等重点部位和单位、居民小区等进行无死角、全覆盖消杀消毒,以三军联合去消杀的夜间行动将幸福健康送给广大市民,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担当助力社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疾控力量。

“此次消杀工作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采取喷雾和喷洒‘双重’作业,实现地面、空中全面消杀,确保县城消杀工作全面覆盖、不留死角,阻断病毒传播源,斩断疫魔传播链,确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该县疾控中心主任李仓介绍说。

据了解,此次夜间消杀消毒前,专业人士对3家参与人员就消毒原则、出发前准备、现场消毒实施和消毒后处理等进行技术培训。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