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偃师区中医院:微创手术让患者“挺直脊梁”

2022-11-28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讯(记者刘永胜 通讯员李宗伟)近日,洛阳市偃师区中医院为一名胸椎12椎体压缩性骨折患者实施了微创手术,手术进行了1小时,术后7天患者已可下地活动。

46岁的王先生在地里干活儿时,不小心摔进了三四米的深沟里,造成腰背疼痛,不能行走,这可急坏了全家人。王先生被家人送入偃师区中医院,拍了X光片,诊断为“胸椎12椎体压缩性骨折”,需要尽早实施手术。考虑到患者正值壮年,从事体力劳动,是家中的顶梁柱,为最大限度减少创伤,缩短恢复周期,外二(骨科)病区主任胡宏普主任医师组织团队及时会诊,制定了详尽的手术方案,为该患者成功实施了行胸腰椎后路经皮微创钉棒复位内固定术。

胡宏普介绍,大多数胸腰椎骨折需要进行手术治疗,传统开放手术创伤大、术后恢复慢、后遗症较多。而微创经皮椎弓根钉棒内固定术具有切口小、出血少、术后恢复快等优点,一般3—7天恢复下地活动,1月左右可行走自如。

据介绍,近年来,微创治疗在骨科领域发展突飞猛进,技术日趋成熟,治疗范围不断拓宽,新的手术种类不断涌现。偃师区中医院骨科紧跟微创前沿技术,力求手术更精确、更安全、更有效,大大减少了手术痛苦,缩短了住院和康复时间,使患者尽快痊愈,恢复正常生活和工作。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杨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