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卫健委开展入户走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22-9-23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本报讯(记者赵忠民 通讯员马雷)连日来,睢县卫健委组织帮扶干部开展入户走访脱贫户、监测户活动,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防止脱贫户、监测户返贫、致贫。

走访中,工作人员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三有”查找分析存在的风险问题,详细了解脱贫户、监测户家庭情况、健康情况、经济来源等信息和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积极向他们宣传乡村振兴政策、疫情防控知识、健康科普知识等。

“与从前相比,我家现如今的生活有了明显变化,我们一家人都十分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带来的好政策,也感谢你们这些帮助我们的干部,时常给我们关心和鼓励,带领我们通过劳动过上幸福的生活。”睢县白庙乡土楼村脱贫户刘西东高兴地说。

此次走访拉近了帮扶联系人与脱贫户之间的距离,增进了感情与信任。一直以来,睢县卫健委始终坚持脱贫不脱政策、摘帽不摘责任的原则,认真落实各项健康扶贫政策,积极探索服务乡村振兴的途径和方法,为打赢乡村振兴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杨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