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第一医院成功救治2例“复杂危重右冠闭塞”患者

2022-9-23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张治平 通讯员段厚永)对急性心梗患者而言,通过建设规范化的胸痛中心,尽量缩短早期救治时间是挽救心肌、挽救生命的最有效途径。通许第一医院自建设胸痛中心以来,全院上下全力配合,院部给与充分支持,以信息共享为纽带,以专家下沉为助力,将医疗资源发挥最大效应,建设一批有质量、有效率的专业技术团队。

近日,通许第一医院心内五科成功高效救治2例“复杂危重右冠闭塞”患者,受到了患者和家属的一致好评。

以上2例病例都是该院胸痛中心近期救治的成功案例,这2名心梗患者的成功救治,彰显了通许第一医院胸痛中心(标准版)强大的综合实力,再次体现了该院创建胸痛中心的正确性和必要性。

通许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五病区是集治疗及康复为一体的诊疗范围全面的专业科室,现有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3名,护理人员12人,是一支技术层次完备、积极奋进、团结向上的医疗团队。

科室人员均有国家级及省级医院进修学习经验,配备有先进的中心控制型心电监护仪、多功能除颤仪、床旁心电图机、运动心肺评估仪、体外反搏治疗仪及全套心脏康复设备,在心血管病危重症方面有丰富的抢救经验,为心内科常见病、多发病提供规范化、全面化的诊治方案。

于大印,心内五病区主任,通许第一医院胸痛中心医疗总监,中共党员,副主任医师,本科学历,河大医学院在职研究生, 2006年参加工作,2008年起开始在该县最早开展心血管疾病介入及诊疗工作,是该县介入诊疗工作的早期开创者,2012年于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规范学习心脏病介入及诊疗技术,2017年在国家心血管病介入培训基地接受规范化培训一年, 并于上海市同济医院进修心脏重症、心衰诊疗及康复,2019-2020年在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进修心律失常介入治疗并获得中华医学会颁发的心律失常介入培训证书,2020-2021年省级骨干医师培训1年获优秀进修生,现已熟练掌握心血管常见病、危重症及相关疾病的诊治规范和冠脉介入治疗、心律失常、先心封堵及周围血管闭塞的操作规范,是豫东地区首批开始规范心衰诊疗及心脏康复治疗的专科医师,填补了开封地区运动心肺评估及心脏康复治疗领域的空白,2019年底独立自主完成我县首例急性心肌梗死的支架植入术,系中国医师协会开封市冠脉介入分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心脏电生理协会开封分会委员,美国运动医学会“运动是良医”中国分部心肺运动临床应用菁英班河南地区第一批资质获得者,已发表本专业论文8篇,多年获得县十佳医生、先进个人,2016年开封市青年科技奖获得者。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杨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