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专家组评价清丰县中医院“双核心指标”工作

2022-9-23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本报讯(记者陈述明 通讯员王秀丽)9月22日下午,濮阳市卫健委中医管理局局长崔永政带领专家,对清丰县中医院进行了“双核心指标”管理评价。专家组一行6人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访谈、考核等方式,对该院进行了全面检查。5个检查组分别总结了工作亮点、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并提出了发展建议。

专家一致认为,清丰县中医院领导班子对双核心指标评价工作重视、临床科室建设发展较快、重点专科中医特色突出、发展潜力大。专家管理组丁林国主任讲道,看到清丰县中医院10年甚至30年的前瞻愿景规划图,也仿佛看到了中医院发展的春天,非常鼓舞人心,建议把愿景规划也让全院职工都看到,以进一步凝聚力量,鼓舞干劲。他还说,双核心指标评价各项准备很充分,工作中也有亮点,比如中医人才占比达标,引进中医人才力度大、西学中工作开展扎实等,并指出了有待完善和整改的地方,提出了加强治未病科建设的建议。

各组反馈结束后,濮阳市中医管理局崔永政局长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说,作为中医医院“突出中医特色”永远是引领医院发展的方针、遵循的方向,一定要把工作做实、做细、做扎实。并建议中医院利用好中医人才资源,把治未病工作做扎实,突出自己的特色和优势。他还建议要借鉴周边地区中医院的发展经验和做法,全面做好二甲评审准备,让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清丰县中医院书记、院长孙立群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一定根据各位专家反馈的意见建议分类整改,认真制定工作台账。进一步完善提升,持续抓加强人才培养和科室发展,提升整体服务能力,确保二甲复审顺利通过。他还简要汇报了门诊医技楼搬迁后的科室设置和规划,以及今后的发展思路,得到了在座专家和领导的一致赞许。

此次双核心指标评价将进一步促进清丰县中医院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在国家二级中医医院等级评审之际,严格按照双核心指标要求和医院等级评审细则查漏补缺,全面夯实医疗服务质量,提升综合实力,发挥中医药特色,服务好全县居民的身心健康。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杨小玉